水衾婳

只写自己喜欢的故事

【与凤行观影体】墨方:唯有一死,方能解脱


电光火石之间,一道霹雳从天而下,逼得沈璃不得不放了苻生。退开数丈,再一回头,那边立了一个黑衣黑发的青年,沈璃再熟悉不过……


“墨方。”


沈璃不敢置信墨方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她的面前。听见尚北说墨方在北海拼死砍下三名敌人的头颅,活要见人死要见尸,她不相信墨方就这样死了。可再次出现在她面前的墨方,她倒不如就让墨方死在北海的战役中。


顾不上沈璃震惊的神色,侧头看向身后的苻生,声音轻而冰冷,“谁允许你做此事?”


“属下有罪。”苻生毫无悔意,“只是碧苍王身怀之物乃是我们必须索取的东西,属下不能不取。隐瞒少主,是害怕少主耽于往昔,恐少主心怀不必要的仁慈。不如先由属下将其除掉,灭了这后顾之忧。”


“谁允许你做此事?”墨方声音一厉,眉宇是沈璃从未见过的严厉。


苻生神色一凛,颔首道,“是属下自作主张。”可他眼里却没半分惧意,“今日碧苍王必须得死。”


“走……”墨方淡淡说了一个字。苻生不满的看向墨方,重复道,“今日碧苍王必须得死……”


墨方极力忍耐,“我说走,这是命令。”


“那就请少主恕属下抗命之罪。”苻生退后两步,与墨方拉开了聚集。


“少主?”沈璃怔怔的看着他,似是不能理解这样的称呼,她脑海闪过许多片段,她恍然大悟,“原来,是你啊……”】



墨方脸色一白,心如死灰,属于他的审判终于开始了。


自从之后,这世间再无灵界将军墨方,唯有灵界叛徒、六冥之子墨方。


他闭上双眼,静待命运对他的审判。


又是熟悉的地方,是沈璃战死的东海。灵界众人本不忍再看,却不料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,竟是墨方。


“墨方,你跟那黑衣人是一伙的?”尚北瞪大双眼,似不敢相信出现在画面中的人是同自己一同出生入死的伙伴。明明对王爷的告白还近在眼前,却是谋害王爷的真凶,叫他如何能信。


墨方眉目微垂,没有答话。


“墨方,你怎么能伤害王爷呢?”诸飞将军也在愤愤不平,他对墨方的所作所为实在难以理解。


墨方沉默不言。


“你究竟是什么人呢?墨方,他们叫你少主。”沈璃声音极低,拳头握的死紧。她与墨方相伴三百年,他的品性她最了解不过,他怎么会是叛徒,是黑衣人听从的少主。她要亲耳听见墨方的回答。


墨方不敢抬头,不敢看向沈璃的眼睛,怕在她眼里看到失望,看到愤怒。


他斟酌着措辞,最后自暴自弃的说道,“我没有什么好说的。事实如此,容不得我辩驳。”


他看到沈璃眸中怒火更甚,“你连一句解释都没有吗?”


“我不知该说什么。”


沈璃紧紧抓住墨方的衣领,却被拂容君打断,“沈璃,先别那么生气,墨方说不定是有苦衷的。你方才也看到了,是那黑衣人自作主张。何况,墨方后来不是拼死都要让我把消息送到仙界吗?”


听到拂容君的话,沈璃面色稍有好转,尚北也为墨方说好话,“王爷,墨方你还不了解吗,说不定有什么苦衷,我们先看完再做决定也不迟。”


沈璃收回了手,“墨方,若有朝一日你做出伤害我灵界的事,我沈璃绝不饶你。”


看着沈璃认真的神色,墨方唯有苦笑。墟天渊一战,死伤无数,他终其一生都没有办法善了。正如水镜所说,他的命运早已注定。


他早就回不了头。


水镜所展示的未来,不就是日后他的选择吗?而如今,不过是让他提前窥见自己的命运罢了。


沈璃转头看向墨方,未等他开口,沈璃一掌击在他胸口之上,“你也该为灵界众将领偿命……”


墨方往后一躲,唇角苦涩,“若能死了倒也罢了……”


沈璃哪里还听得进他的话,纵枪刺去。墨方只守不攻,连连避让,转眼间已引沈璃退了好远。


苻生掌心有黑气涌出,他目光冰冷看着交战的两人,阴沉着嗓音,“少主欲领沈璃离开,今日决不能让沈璃逃走。你们拦住少主后路,我稍作休整,就取她性命。”


沈璃的赤羽枪毫不留情刺穿他的胸膛,鲜血涌出,墨方愣愣的看着沈璃,她是真的要杀他,没有任何的一丝犹豫。他做出那样的事,沈璃怎么会不杀他。到了这样的时候,他竟还是有些接受不了。


“王爷,你快走。东南方向,没有人把守。”


沈璃愣愣垂下手,眼泪划过脸庞,她抬头看向墨方,“你叫我如何信你。”


墨方咬了咬牙,“既不信我,那就恕墨方不敬之罪。”


他径直握住沈璃的手腕,不顾沈璃身上的温度多灼人,竟是一副要带她走的姿势。沈璃一怔,忽觉后背一凉,自己的胸前竟然穿出了五根手指。


“王爷……”墨方愕然回头,但只能眼睁睁看着沈璃被苻生带走。】


墨方怔怔的看着沈璃朝自己刺来的画面,神情痛苦。他早就料到了他做了那样的事沈璃绝不会心慈手软,可看她毫不犹豫刺来的枪,墨方觉得他的呼吸都要停止了。


这就是背叛灵界的下场,也是碧苍王对待背叛之人的态度。


如果真能死在沈璃手上,他也毫无怨言。


可看沈璃受伤,他恨不得死的是自己才好。眼睁睁看着沈璃被苻生伤害,他却无能为力。


可他生死向来不由他做主。在灵界的日子,才是他过的最快乐的日子。只是,这样的日子太过短暂,该来的终究会来,命运早已为他选好来路。


“墨方,你既要杀我?为何又要救我?”沈璃也有些看不懂墨方的操作了。苻生视他为少主,意在她的碧海苍珠,所以才将她引去东海。可墨方在这样的时候,告诉她逃生的方向,甚至还想带她离开。


墨方,你究竟有什么样的苦衷?


她的枪只对准敌人,有朝一日竟也会对上自己朝夕相处的伙伴。而如今,墨方也成为敌人了。



【“少主为何要抵抗我?”漆黑的房间里,一人静静的立着,宽大的衣袍几乎挡住了他的脸。


“我不会再借我的身体给你使用了。”墨方冷冷道。


“若不是我有复生之力,你我早就命丧东海,死在那沈璃的火焰之中了呀。是我以全部肉身之力,保你周全。你却如此对我。”苻生仍苦口婆心的劝说着。


“你不该瞒我行事,不该伤害沈璃。”


“笑话,难道你和我的过去,你都忘了吗?少主年幼体弱多病,是我以三百年心头血喂养,才终将你的顽疾去除呀。我送你去灵界参军,是为了救出主上,而你却为了沈璃屡次坏我大计。”


“少主啊少主,你当真被儿女私情迷了眼睛吗?”


“我跟你说过,沈璃不能动。”墨方不为所动。


苻生嘲讽一笑,“你的这份仁慈,为什么不在离开王都的时候用上呢。我清楚的记得,有一个将军想要把你从傀儡的手中救出来,是你用剑杀了他,还有你最亲密的战友……”


“别说了……”墨方大声呼喊着,想要掩盖他已犯下的罪过。


“我偏要说。”可苻生却不依不饶,墨方不想面对的事实,他偏要让他面对。他要让他知道,什么才是他该走的路。


“我叫你别说了……”


“少主,既然你如此执迷不悟,既然你已经失去了本心,那你这一句被我救活的身体就彻底为我所用吧。”


苻生再一次附上墨方的身体。】


苻生,复生,原来如此。


“苻生竟然有如此能力,那王爷不就白死了吗?”肉丫脸色一白,沈璃拼死杀死的苻生,竟然还活在世上。王爷白白丢了一条命,苻生却还逍遥法外。


沈璃面容冰冷,她恨不得将苻生千刀万剐。伤她灵界子民,屠灵界将军,甚至重伤灵尊。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,将她灵界杀的如此体面。


她终有一天,要取苻生的命。不仅为她,更为灵界,更为三界苍生除了这个祸害。


“墨方,他究竟是你什么人呢?”


面对沈璃的质问,墨方再一次低下了头。他已避无可避,说再多已是无用,他抬头看向水镜,“王爷不如看下去吧,一切都会有答案。”


看墨方避而不谈的模样,沈璃也放弃了质问。


“他对墨方将军倒是一片忠心。”看着苻生为救墨方以全部肉身之力相护,尚北感叹道。对于墨方而言,苻生对他确实有恩。可对于灵界而言,苻生就是灵界的敌人。


“能以三百年心头血喂养,实非常人能做到。”灵尊若有所思的看着墨方,“把年幼的墨方送进我灵界军营,试问一个自小在灵界长大的将军怎么会是叛徒,果然是好大的一盘棋。”


蛰伏多年,就是为了这一刻。只可惜,墨方并非完全无心。


体弱多病……


这四个字没有人能将他与墨方联系在一起。如今站在众人面前的墨方,竟是他人心头血喂养长大的。


“这也是苻生能附身墨方的原因吗?”拂容君眼里盛满了对墨方的担忧。受苻生三百年心头血喂养,将战刀对向昔日的同僚。心中有情,迟迟不愿伤害沈璃,可站在他的立场,又没有办法拒绝。


在道德与立场的双重夹击下,他已变的不再是他。最后,连苻生都放弃劝说他,选择附身自己动手。


“这恐怕就是墨方被附身的缘由。”


评论(28)

热度(1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