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衾婳

只写自己喜欢的故事

【与凤行观影体】拂容君:为苍生而战,是神的宿命

【“你嫁到仙界,这儿就是你的家。”拂容君与沈璃席地而坐,口气熟稔。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,他早已将沈璃当做了朋友,“你可以多熟悉一下,不用与我客气。”


沈璃摇晃着手中的瓷白酒瓶,不解道,“你图什么呀?”

她竟看不懂拂容君的心思了。


“这联姻你真的接受了吗?”


拂容君转过头来,再也不似之前那般抗拒,肯定的点了点头,“我真接受了。”


突然,拂容君话锋一转,眼珠子骨碌碌的在转,“不过呢,我有个事……想和你商量商量。”


“说吧。”沈璃一副看破不说破的模样。


听到沈璃这话,他连忙爬起来跑到沈璃身边,在沈璃身旁坐下来,侃侃而谈,“虽然咱俩都接受这联姻,但是你对我没有男女之情,我对你也没有。这就是强扭的瓜你我心知肚明,成亲是要成的。你我身份在这,不管跟谁都是要走这一遭的。”


看沈璃没有反对的意思,拂容君继续说道,“那不如我们就好商量把这事给办了。这以后我们要是拜堂就是拜把子,你叫我哥我叫你弟。”


沈璃语出惊人,“不如你叫我爹吧,咱们顺便成个送子婚姻。”


“你别占我便宜啊。”】



突然传来阵阵抽气声……


这拂容君可真敢啊,这可是行止神君亲手赐的婚,也敢如此弄虚作假。在灵界兴风作浪也没能退掉这门亲事,如今心知婚事是板上钉钉,倒是改为怀柔政策了,对沈璃好言劝说。


“荒唐。”


天君脸上发青,额头青筋暴涨。他虽知拂容君不喜这门亲事,但这门亲事是行止神君所指,万没有拒绝的道理。


他平日纵容拂容,对他所干的荒唐事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婚姻不是儿戏,事关两界,竟也敢弄虚作假。


他看到拂容君为救锦绣城殚心竭虑,转头还是这个混账样子,气煞他也。


简直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!


“神君莫要往心里去,回头我一定好好教训这个臭小子。”


行止仍是一惯淡淡的表情,看不出任何情绪来。


“臭小子,还不快过来给神君赔个不是。”


拂容君心不甘情不愿的走了过来,弯腰行礼,替水镜中的自己道歉,“神君,拂容知错了。”


“无妨。”


拂容君虽心里极其不愿,但毕竟是上古神所赐之婚,也不能摆在明面上打了上古神的脸面。更不该弄虚作假,糊弄他人。他虽无法无天惯了,也不能让皇爷爷夹在中间难做人。


看到水镜拂容君为退婚无所不用其极,哪怕如此,行止神君还是没有开口退掉这门亲事。


水镜中沈璃与拂容君已没有一开始的剑拔弩张,相处也和谐了起来,灵界之行也不算白跑一趟。


肉丫若有所思,“拂容君真的能保护王爷吗?”


沈璃咬牙切齿道,“若我有子如此,必将其捏死。”


她还指望他照顾?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。她从来就没有见过像拂容君这样不省心的主。还以为拂容君转了性子愿意接受联姻,结果竟还是用另一种方式去逃避婚姻,将众人玩弄于鼓掌之中。她还是太看得起他了。


“我怎么感觉王爷不太一样了?”诸飞于尚北偷偷交头接耳。


“哪里不一样了?”尚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
“你不觉得王爷对拂容君说话都变温柔了吗?还耐心听拂容君把话话完。而且,还会调笑于拂容君,哪里是我们认识大杀四方的王爷。”


尚北点点头,“王爷确实有点不一样了。”


……大事不妙,要遭。

静静听完全程的墨方沉了脸色。

他与王爷相伴千年,王爷确实变的不一样了。



【“王爷用膳了。”


看着桌子上的菜沈璃表情有些不悦,“你们就给我吃这。”


“你还想吃什么。”女仙小声嘀咕道,随后向沈璃解释,“伺候您的侍女病了,我是来替她的。”


女仙拿起拂尘,装模作样在打扫,实际悄悄观察沈璃的表情。看着沈璃喝下了汤,女仙忍不住发出轻笑。


沈璃细嚼慢咽,脸色未变,状若无意,“仙界也有卖假药的吗?”


“啊?”女仙一脸错愕。


沈璃回道,“得找店家赔钱啊。”


眼看计谋被识破,女仙扔下拂尘头也不回的跑了。】


灵界众人表情不悦,王爷代表的是灵尊,前去赴宴,被轻视也就罢了,居然还被爱慕神君的女仙暗害。


虽然在王爷面前是小菜一碟。


“这种雕虫小技在敢王爷面前班门弄斧。”


“王爷还怪好心的,居然让这女仙找店家赔钱。”


“就这胆量,也敢害王爷。”


灵界发出了嘲笑声。仙界敢怒不敢言,谁叫他们有错在先。


【“仙界果然养蠢物。”沈璃气定神闲端着汤来到女仙面前。她虽跑的快,但没有沈璃大名鼎鼎红缨枪跑的快,不一会儿就被抵住了脖子。


“你凭什么?像你这样的卑劣灵族如何配得上拂容仙君。”


“你这么喜欢拂容仙君吗?”沈璃好意说道,“要不这样我带你到天君那里,你好好跟天君好好表达你对拂容君的爱意,让天君为你赐个婚,可好?”


“你……”女仙瞬间说不出话来。


一道劲风闪过,沈璃打掉了毒针。又一枚毒针袭来,穿掌而过。而女仙也摆脱红缨枪的控制,与敢来的明书等人站在一起。


“你们仙界这帮臭丫头,当真是欠揍极了。”


看沈璃站起身来,不约而同往后退了两步。


明书不可置信,“怎么可能?你明明中了那么多毒。”


“被拂容君涂毒那么久,本王今日就让你们看看,什么叫铁血真英雄。”看着沈璃拔出毒针向她们走来,明书三人吓得花容失色。】


“敢毒害王爷就这点胆量?”肉丫一脸不屑,他们王爷可是在尸山血海中走出来,一杆银枪战四海平八荒,什么场面没见过。


她可是赫赫有名的碧苍王沈璃。


面对敌人都不曾畏惧过,何况他们这点下作的手段。


“不愧是王爷。”

“王爷威武。”


仙界众人这才认识到,碧苍王沈璃不好惹。


拂容君看着因自己引起的血案,头痛的扶了扶额。怪自己魅力太大,竟惹得她们为自己争得头破血流。


当然,这只是他单方面的想法。沈璃可不这么觉得。


沈璃可是单方面的碾压。


天君脸色并不怎么好,一方面是被拂容君气的,另一方面是被仙界这帮废物气的。


竟然明目张胆在仙界暗害沈璃。


先前因沈璃被仙界轻视,他同灵尊已表达歉意。如今,又因拂容之故,仙界女仙又处处找沈璃的不痛快。


神君赐婚,竟没想到能有这一系列事情的发展。双方不愿也就罢了,两界也不看好,唯独神君深藏功与名。


唉……天君感觉头更痛了,一个两个都不让他省心。他可真难。


【当拂容君与众仙君赶到时,只见沈璃气定神闲在吃着烤串。


“沈璃,你在做什么呢?”


“有三个不知死活的仙子来送死。”她拿起桌上的手饰扔在拂容君面前,“认识这个吧。”


拂容君点点头。沈璃语出惊人,“我把他们给杀了。”


拂容君瞪大了双眼,瞄到沈璃桌上的那盘肉,语气颤抖,“……你把她们都给杀了?然后……烤了……”


沈璃听到拂容君的话笑了,但还是点点头。看着沈璃撒粉、大朵快颐的样子,拂容君忍不住要吐了。见他如此,沈璃微笑问道,“尝尝吗?”

拂容君一脸害怕。


等他镇定下来,发现沈璃只是把她们吊了起来。

拂容君喜出望外,嗔怪道,“真是的……”

“过了过了,这把我给吓的。”对身后仙君吩咐道,“还不快把她们放下来。”


“谁敢。”沈璃放话,他们都不敢轻举妄动。

“给你的未婚夫一个面子嘛。”


“行。”看着拂容君对自己挤眉弄眼的模样,沈璃施法将她们放了下来。】


“沈璃,你怎么能这样吓本仙君?”


“沈璃,你可真给我面子。”


拂容君心情起起落落的。一开始确实被沈璃吃烤串吓到了,后来又在自己劝说下给了一个面子,心里别提多开心了。


拂容君对沈璃疯狂挤眉弄眼,别提多搞笑。对着自己,之前因恐吓威胁还感到害怕,如今对自己倒是自来熟了。沈璃轻哼出声。


真不知说什么好。


“离我远点。”沈璃冷冷说道。


“沈璃,我知道你人最好了。”拂容君已看穿沈璃冰山之下柔软的心肠,已不似之前那般害怕。他已经把沈璃当成朋友了。


俗话说,当不了夫妻可以做朋友。他也很乐意,跟沈璃做朋友。


“我可是会吃人的。”


“嗐~这个时候还开这种玩笑呢。”拂容君撞了撞沈璃的肩。是他误会了,沈璃哪里会吃人,分明是他自己禁不住玩笑。


实在是失策了!


经此一遭,沈璃才知道拂容君不仅本人是麻烦,还有许多烂桃花。


只要跟拂容君扯上,那都是麻烦。


看着缠在沈璃身边的拂容君,墨方紧紧捏住了拳头。无论身份还是立场,他都没有资格管。


他忍下心中的不快,将目光聚焦在水镜上。哪想到,下一刻他的身影便出现在水镜中,他瞪大了双眼。


拂容君最近一直在收集天外天落石,在收集天外天落石的过程中,他意外的遇见了传闻叛逃出灵界的墨方。


“都这么些日子了,净化之力往他身体里渡了这么多也不见他醒啊。”


拂容君探起身子,手指放在墨方鼻头下是否还有呼吸。墨方忽然咳出声,将他吓的二丈远。


“你别过来啊……”他捡起地上的棍子,声音惊恐,“我打你啊……”


墨方睁开双眼,看到拂容君防备的身影,恍然大悟,“是你的净化之力。”


“你……你清醒了……”拂容君放下手中的武器,离墨方近了点。他至今还对墨方心有余悸。


“啊……”墨方痛苦的捂住脑袋,脑袋声音响起,“你的力量还不够,你还控制不了我多久……”


“我压制不了他太久,你快回仙界,把消息带回去。他要对墟天渊动手,替换墟天渊的封印,打开墟天渊。”


拂容君疑惑,“墟天渊怎么可能会被打开呢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杀了我。”墨方突然朝拂容君吼道,把拂容君吓了一跳。


墨方脑海天人交战,“你的命是我救回来的,你不能决定你的生死。”


他再一次恳求拂容君,“拂容君,快杀了我,结束这一切。”


拂容君看墨方不对劲的样子觉察出了异常,“是有什么东西进入你身体,他想操控你啊。”


“杀了我。”

“休想。”苻生拒绝道。


“快啊。”他快要控制不住了。


“不行不行。”拂容君焦急跺了跺脚,想了想,“我还是净化你吧。”


“你的命我说了算。”突然被墨方一把掐住了拂容君的脖子,狠狠摔在地上。


看着墨方一步步逼近,拂容君连连后退。


墨方突然收手,短暂恢复意识,对上拂容君的双眼,“快走,带消息回仙界。”


拂容君忙不迭的跑了。墨方再次抬头,眼里已经没有了清明。他的身体,再一次被控制了。


“你怎么不明白,这件事情已经没人可以阻挡了。”】



评论(46)

热度(39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